SBS月火剧《上流社会》随感&剧照<3>

图片转自SBS官网、韩网naver

[EP11] 

        场景一:允荷和俊基在地下车库的部分对话 
   
   俊基:把些许的亲切当成了特别的关心,那个时候的你即使不是我,是其他人的话,你也会爱上的。因为你看起来就像是渴望陷入爱情中的人。 
   
   允荷:我很确定不是你说的那样。因为是你,因为是崔俊基你,所以我才爱上的。别侮辱了我的爱情。 

 

          场景二:允荷情绪失控,为躲闪大雨中的一只猫而紧急刹车。俊基听到刹车声飞奔而至。 
   
   允荷:啊,原来这就是爱啊。虽然不能帮助我解决问题,但还是能给我力量支持我去解决问题。原来爱情是这么美好啊。 
   
   [解读] 
   
   也许是因为篇幅的关系,我觉得在这之前,俊基对允荷并没有多深的爱意。当然,他总是有太强的自我保护意识,他非常在意他的每一步发展对自己将来的影响力,他怎能忽略允荷和她家庭的现状而心无旁骛得去感受自己的心、体会允荷对他的深情? 
   
   第十集末尾,允荷惊讶得在俊基家看到自己小时候照片前,我觉得他们之间一直有一种莫名的疏离感。而地下车库的这次争执虽然非常不愉快,但还是积极推动了俊基对允荷感情深度的认知速度:爱上自己的允荷,从来都是小心翼翼、凡事为我着想的允荷,她对我的爱不是盲目,是我错误得理解了她,是我歪曲了她对我的爱。她和其他财阀家的女孩完全不同,我不该有如此重的戒心。看到她心碎,我悔恨不已。那个太渴望摆脱自己家族贫穷命运的崔俊基,那个已经深深爱上允荷的崔俊基,那个认为比起爱情,生计更重要的崔俊基,职场不再失意,但却难再感受和创造属于他们两个人的幸福,他曾拥有却不懂珍惜的幸福。 

 

  EP10~11部分台词摘录和解读

 

 [EP10]  场景一: 
   
   允荷父亲质问她为什么不害怕,允荷回答:因为我和爸爸是利益共同体,再加上虎毒不食子,您不会真的加害于我的。她父亲再问:“你怎么一点也不肯服输呢?”允荷平静得说:“因为从小到大服输了太多次,现在知道了怎么可以赢。” 
   
   场景二: 允荷回忆起哥哥曾经对自己说的话:“知道我为什么对你好吗?因为你有很多次践踏自己的机会,但你却选择了成长。一个人内心的力量是很强大的。” 
   
   [解读] 
  
   从基因角度来理解,允荷很有头脑的因素之一是她有一个强势的父亲。之二是她的成长经历,从小到大逆来顺受、倍受冷遇,最渴望母爱的时候得到的却是无休止的冷漠或打骂,当时因此痛苦万分,不想活的心都有过,成年后却慢慢发现这种惨痛的经历也有积极的一面,遇事不会盲目乐观也不至于万念俱灰。她很早就意识到只有自己变强大了,才可能和家族对抗,与这个世界对抗。尽管从目前来看,无论是管理公司还是工作方面的经验,她都还有不少不足之处,但可贵的是她没有一般财阀家族女儿那种娇贵,她没有因此高估自己,遮蔽了双目和内心,所以她哥哥赞许她,选择了成长而不是沉沦堕落。 
   
   场景三:  允荷对反对自己和俊基恋爱的妈妈说:“我们,就继续各自过各自不幸的人生吧,不要把其他人拉进自己的不幸中。” 
   
   [解读] 
   
   允荷的妈妈,生生把自己的人生活成了悲剧。一个内心不具备足够力量的女人,被迫的婚姻,越来越空洞苍老的现在。深爱的儿子景俊出了意外后,她才恍然,自己竟无依无靠。她无法爱自己,这么多年来,自我认同很是问题。没有景俊的现实让她彻悟,不该把自己的全部人生寄托在丈夫和儿子身上。她的三个女儿,在身份认同方面其实也纠结混乱不已。 
   
   场景四:  智怡感叹:“同样是妈妈,怎么体温差别这么大?!” 
   
   [解读] 
   
   编剧把智怡和昌秀母亲见面的场景写的完全有别于普通狗血韩剧。一个乐观开朗坚强、任你怎么诋毁反对,依然笑得灿烂的女孩,居然使昌秀母亲的优越感、傲气给挫败得不轻啊。哈哈哈,看到12集昌秀母亲错愕惊异的表情,痛快!! 

评论

© Candy.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