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秘的诱惑》豆瓣剧照

  

 


   今天刚看完。剧情方面,我认为除了男主的父亲怎么就这么轻易被女主吸引并想娶她这点有点生硬以外,故事的主线还是挺合理的,男主的犯罪动机,女主因身陷绝境而孤注一掷的选择都不突兀。女主对男主的感情也不难理解,她身边没有亲人,孤苦无依,男主又那么帅,几番流露出对自己的好意和心动。

刘延锡演反派挺惊艳的,比忠厚善良的好人有故事感多了。

林秀晶一如既往易感又充满灵性光芒,角色方面比上部作品《我妻子的一切》里人物的个性、际遇更复杂。


   最后一笑,意味深长,就看每个观众自己怎么理解了。我的解读是:这个微笑是对于他回答她,从未爱过她,从未动过真情的反击,无论过去怎样,无论我曾多么不堪,现在因贪念入狱的人是你,我是自由的,不管是辛德瑞拉还是任何人,我将开始,新的人生。 

  编导安排用这个微笑作为结尾,再来回想最后一场戏女主追问男主对自己可曾动过真心,就显得有些画蛇添足,多此一举了。即使动过真情又怎样?男主根本就是自私到极致,内在缺乏爱也不知什么是爱的人好伐?!

 

评论

© Candy.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