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漫谈<第二集>

果然韩剧老梗折损观感啊。

看剧这么多年难免会感慨,倘若这是我看的第一部韩剧会怎样?我会深深陷入,以为这就是生活,是滚烫的爱情能战胜一切的力量。

春夜,具备了绝大部分韩剧的要素——不通情理的父亲想高攀财阀家庭不惜牺牲女儿们的幸福。女儿是筹码不是生命体。压抑委屈的母亲唯有修道平衡,不过能把蛮横丈夫怼到坐在地上,预示这个家庭风向迟早会变。

没有自我的大姐结个婚也没自由偏偏遇见了冷酷冷血的丈夫饱受虐待。

开朗有趣的二姐遇见心动之人准备与财阀继承人未婚夫拗断。

任性活泼的妹妹放弃巴黎留学回国游荡。

说实话,第二集有点失望呢。我暂时无法完全站在静仁这边,我判断是不是喜欢一部剧的标准之一是我必须认同女主(老梗满天飞,有时还真不容易)。当然我不认为她选择结婚才是对的。女主塑造是编剧的问题。想和志浩做朋友?明显高估了彼此的自控力也低估了爱情。但是否因此成就了这部高分剧,拭目以待!

散漫谈<第三集>

不知是我和编剧三观不符还是为推动剧情,把简单矛盾复杂化,总觉得哪里缺点啥。

也许还是因为要把剧扩充到十六集,再心动震撼再百转千回再荡气回肠也稀释淡化麻木了?

好无奈,第二集开始感觉和第一集完全不同了。虽然在我看来,药店初邂逅一见钟情其实也有点说服力不够,主角光环吧,编剧想有爱情就得有,必须有。

第三集和第二集差不多,节奏慢,约饭频繁,视觉疲劳。在意他人眼光,举棋不定,话说一半吊观众胃口,愿者上钩。

志浩家氛围很好,温暖有爱,彼此支持。

基硕评价志浩的话,静仁听了不爽,但其实以基硕的成长背景,这些话情有可原,很多事是相互的,不是只有一方有责任。编剧无非是想说,富家子弟从不站在他人角度看待问题,总是自以为是不在意别人心情。道理观众都懂,这样编有点无趣。

评论
热度 ( 1 )

© Candy.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