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某一天》讲解版有感

  剧集共八集,讲解1个小时10分钟,差不多浓缩成了一集的时间。

  1、我觉得这才是真正的恐怖片吧,一个普通的大学生陷入命案,尽管现场所有的证据都对他不利,可他是无辜的,然而检警双方都需要一个凶手。于是他被无情地送进监狱。在牢房里,各路人轮番出击,人性的黑暗与丑陋如空气般将他包围。他每天要么是在逃命的途中,要么是在被揍威胁中,时刻紧绷的神经让他痛苦不堪,下一秒就有可能完全崩溃。一次次庭审,他从竭力证明自己清白逐渐转变为对是否能无罪释放再也没所谓,他被逼着一次次怀疑自己,直至信念碎裂,自己也不再相信自己。他的眼睛变得没有神采,整个人失去活力,面无表情。他放弃了挣扎,也放弃了原来的自己。

2、好在有两名律师没有放弃。可是出狱后的贤秀,再也回不到原来的生活轨迹,也找不回曾经的自己了。

  有人讨论说看到最后发现他和家人关系并不怎么好。我想说,哪个家庭能在经历了这样残酷的变故后还能和以往一样心无旁骛地相处?每个人都承受了撕裂般的痛苦,谁还有力量去包容、理解、接受贤秀?尽管他是无辜的,是受到最大伤害的人。

  描述一个年轻人是怎么被毁了的故事,毛骨悚然,心有余悸。

评论
热度 ( 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ndy.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