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N《孤单灿烂的鬼怪》随感&剧照

图片出处见logo,部分转自豆瓣和韩网。tvN《孤单灿烂的鬼怪》随感剧照 - cheorry - cheorry的博客

   我看剧一般都有同步收集剧照的习惯,这两天正好有时间,就把剧照梳理了一下。


金编的作品除了《市政厅》(拖拖拉拉、断断续续一直没有能看完)、《秘密花园》(前四集超赞,后面基本就是狗血剧情了),她这几年的其他几部作品我都超爱的:《绅士的品格》(这剧有意思的地方在于四位大叔之间的互动比爱情戏好看)、《继承者》(附标题‘欲戴王冠必承其重’。每一集都很精彩,金编在这部剧里也探讨了许多社会问题,值得深思)、《太阳的后裔》(2016不容错过的一部剧,这剧里绝不止爱情让人动容)。但唯独《鬼怪》这剧,让我极其失望。

tvN《孤单灿烂的鬼怪》随感剧照 - cheorry - cheorry的博客

 《鬼怪》的故事在韩国应该有很深厚、源远流长的历史人文背景。想来金编创作前应该也是经过了充分的调查和考量的。她早已是个成熟的剧作家了。我相信她写每一部剧,都是做了充分的准备的。


我对这剧的观感非常零散,大致如下:


1、金编有野心也有勇气,更有资源能拉到投资,找到最好的演员,但这剧在我心目中至多三星。形式大于内容,外景大气夺目,画面很美可谓炫目,但故事自始至终没有打动过我,或者说我对其中人物的命运,一点儿也不关心。它无法让我投入更别说沉浸其中,距离感太清晰,即使近在眼前,也感觉完全无法融入故事,融入她描述的情境中去。我认为这剧包含了太多金编的私心,她似乎忘了一个好故事的基本要素了。


2、我不是任何一位主演的粉,也许这也是我始终掉不进坑,比较冷静的缘故。看《奶酪陷阱》时,我挺喜欢金高恩的,青春自省独立的洪雪。但这剧自第一集起,原先积累的好感就几乎荡然无存。看来,剧本对角色的定位直接影响演员的表现。刘仁娜美得几乎没有词儿可以形容,很有风情,非常迷人,不过我看的前四集里,她出场不多,所以对这个人物我也没留下太深刻的印象。另两位灵魂人物由于剧本的缘故,即使孔刘那么那么帅,也还是改变不了我弃剧的决心。

tvN《孤单灿烂的鬼怪》随感剧照 - cheorry - cheorry的博客

 

3、看了四集后,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金编的作品。但这剧一路刷新收视率,获得了空前的巨大成功。我一度怀疑自己的判断力理解力。四处逛后发现自己并不孤独。


4、金编的创作意图应该是正能量的,我认为她在尝试用全然不同以往的方式讲述表现这个故事。但观众看剧不会从专业角度比如结构、条理、布局来判断,决定喜好去留的无非就是直觉先行。没吸引力,没兴趣,没感觉,自然就弃剧了。细想来,讲述故事或许有几百几千个方式,即使是玄幻独特的开场和过程,但创作者的核心意图仍然与人的命运息息相关,关于爱,关于自我、关于得失,关于我们的人生,我们的故事。金编用心良苦,积蓄了铺垫了那么多,最终也无非是揭示了一些于大部分人而言并不陌生的哲理。有逻辑性超强的剧迷抽丝剥茧,从各个细节分析推敲,印证了很多情节的确是前后呼应,上下一致,结论是妙不可言。有人感叹这不是一部一般的韩剧,不能只流于表面。而有人则大笔一挥将其定性为烂片,不知所云,主题模糊......我发现金编几乎每一部作品都极有争议,观感两极分化严重。从这点来说,她始终是一个坚持自己理念的创作者。据说她下部作品是古装剧,我还是会一如既往关注的。

【其他收藏剧照】

tvN《孤单灿烂的鬼怪》随感剧照 - cheorry - cheorry的博客

 这剧的画面感充足

颜色鲜明  

每一幅图都像一张明信片

tvN《孤单灿烂的鬼怪》随感剧照 - cheorry - cheorry的博客

 这样的夜景 在一般韩剧里是没有的

tvN《孤单灿烂的鬼怪》随感剧照 - cheorry - cheorry的博客

 不得不说 海报非常特别

拍摄花絮也宛若外景画报

tvN《孤单灿烂的鬼怪》随感剧照 - cheorry - cheorry的博客

 

tvN《孤单灿烂的鬼怪》随感剧照 - cheorry - cheorry的博客

 

tvN《孤单灿烂的鬼怪》随感剧照 - cheorry - cheorry的博客

 我现在才了解到这个演员叫丁海寅

一开始是在《三剑客》里认识他

他最近出演的《不夜城》刚结束

我感觉他特别眉清目秀 清爽俊美

tvN《孤单灿烂的鬼怪》随感剧照 - cheorry - cheorry的博客

 

tvN《孤单灿烂的鬼怪》随感剧照 - cheorry - cheorry的博客

临近拍摄尾声

合作也越来越自然默契了

金高恩笑起来很可爱

纯真开朗 充满活力

  tvN《孤单灿烂的鬼怪》随感剧照 - cheorry - cheorry的博客  
评论

© Candy.F | Powered by LOFTER